关于香港北大元培学院博士、博士后的招生

Date:2018/3/7

香港北大元培学院博士、博士后招生
一、办学理念
        本项目特针对全球学者、商界领袖、政府官员及行业社团领导推出国际顶级的博士后和访问学者项目,学员可通过在哈佛大学、牛津大学、香港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深造深入挖掘和了解国际政治经济管理学科和提高管理水平,拓宽国际人脉,开拓全球化视野。
二、办学环境
       哈佛大学,座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的成员。这里走出了8位美利坚合众国总统,133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一)、18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一)、13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四)曾在此工作或学习,其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学校有本科生6700余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15250余人。

         牛津大学位于英国牛津,是一所誉满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与剑桥大学并称“牛剑”,并且与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牛津大学最早成立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津大学校园之美丽举世闻名,被公认为所有大学校园的典范。她有许多中世纪的建筑瑰宝,神话般的建筑遗址、四方院、回廊和拱门遍布校园,宛如迷宫,处处散发着典雅迷人的传统气息。2014年再次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美丽的大学。牛津大学由39个学院组成。现有在校生超过22000人,其中包含11900多名本科生和9800多名研究生。作为一个国际化大学,牛津师资团队中41%的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如美国、德国、意大利、中国、澳大利亚、法国、爱尔兰和加拿大。此外,1/3的学生(约8400多人)来自世界140个国家。更值得一提的是,牛津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全球校友网络,160多个校友团体分布世界80多个国家。
三、招生概述
1.培养方向:全球领导力、金融学、国际金融学、证券投资学、货币银行学、世界政治经济学、国际金融科技、财务投资分析、金融法律法规、金融与PPP等;
2.授课方式:面授;
3.上课地点:美国、英国、香港和北京及其新加坡等;
4.时间:一个季度一周到校集中学习与研讨并在导师指导下完成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
5.学制/学费:学费69.8万元(博士毕业参加本项目研究时间一年半),学费89.8万元(本科和硕士毕业者研究时间两年)。
四、证书认证
1、博士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不能认证)由北大元培学院出具文件真实性中文认证并加入校友录;
2、博士后证书(牛津大学颁发)由真实性中文认证并加入校友录;
3、访问学者证书包含哈佛大学访问学者证书、牛津大学访问学者证书及加入相关学校校友录。
五、突出优势
1.接受世界排名第一的顶尖学府的金牌教学;
2.吸收国际顶级大师的全球领导力智慧;
3.更新国际经济、文化、管理先进理念;
4.成为国际学术领袖或知名教授的门生;
5.四大名校是崇高的荣誉、终生的荣耀;
6.加入庞大的世界顶级精英校友圈;
7.分享四大名校丰富的国际新技术、新成果;
8.造就同中国和世界名校校友的合作机会;
9.为子女进入世界名校铺就一条金光大道;
10.开始人生与事业的又一辉煌!
六、课程安排

        本研究项目专为优秀学者、商界领袖及政府官员和行业社团领导开设。通常情况下,每年招收一批,每批12名。学制为一年半至两年,赴美国、英国、香港、北京、新加坡分别一次,分五个阶段完成。在国外研究学习部分分别由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配备中英文翻译。五个阶段学习完成后,每半年将再继续学习一次,连续五年学习(地点另行通知)。
        博士后须在完成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研究以后,于第四阶段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并通过课题论文评审,颁发由牛津大学签发的牛津大学博士后证书。
        集中研讨地点:英国牛津大学、哈佛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及全球大型企业内部基地。
七、申报流程
1.网上递交申请:
2.材料审核评估,通知面试
3.通过本项目办向校方推荐(同时提交2名专家推荐信)
4.缴纳研究经费
5.发出录取邀请函
6.凭邀请函办理签证
7.签证获批,赴校研修 
八、招生对象
1.具有博士学位或博士同等学力的优秀学者、商界领袖、政府官员和其他业界名人、优秀工作者;
2.本科毕业工作满十年取得博士学位;
3.硕士毕业工作满七年取得博士学位。

九、申报材料
1.在网上填写完整的申请表
2.个人履历
3.护照、身份证扫描件
4.最高学历扫描件
5.两寸白底护照照片 4 张
6.完整的赴英国、美国、新加坡签证所需资料
7.其它有助于录取的获奖证书或材料 
十、注意事项
1.录取后不得中途退费。
2.如博士后课题论文评审未能通过,允许修改后重新评审一次。

十一、联系方式
香港北大元培学院大陆办事处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南小街143号二层

Links